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记者走基层】李春晔:把老兵精神带到武汉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陈刚
2020-02-23 16:36:20
分享:

图为李春晔(中)驰援武汉出征仪式现场。 陈刚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陈刚)2月20日早8点,南宫市人民医院重症医疗科护士李春晔背起行囊,一路急驰邢台,加入到邢台市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的行列。“终于盼到这一天了,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我省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不畏挑战抗击疫情的身影,当我看到他们在进舱前齐声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慷慨激昂的神情,我就暗自发誓,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李春晔激动地说。

  李春晔生活在一个老兵家庭,“小时候,爷爷经常给我讲冀南革命英雄抗击日寇的故事,当一名军人成为我儿时的梦想。我的公公部队服役6年,婆婆服役15年。‘对党忠诚、不畏艰险、顽强作战’的老兵精神,是他们传承给我的优良家风”。

  “她虽然是一名护士,但在工作中更像一名不畏艰难的白衣战士。”南宫市人民医院院长李江宏介绍,“目前我院三名医护人员代表南宫,出征武汉抗疫一线,他们既是我们的自豪,也是弘扬冀南红都革命精神的崭新榜样,希望他们每个人都是勇往直前的尖兵,努力战胜困难和挑战,为打赢疫病救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重症医疗科摸爬滚打了十余年的李春晔,同样把老兵精神体现在医护工作中。“重症医疗科每天都收治几乎重度昏迷的病人,几乎每天都要迎接抢救濒临死亡者的挑战,李春晔总是带头冲上去,她的心理素质过硬,源于她内心的刚强。”护士长汤培介绍。这里收治的病人,有的刚做完大手术,有的已经生命垂危,护理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不仅每天要做输液、插管、下医嘱等医疗性护理,而且还要给病人捶背、翻身、吸痰,还要帮病人擦拭身体,清理大小便,紧急时刻要对病人采取抢救措施……但李春晔从来不怕苦、不怕累,从来没有想过换岗转岗的念头,硬是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了11个年头。

  做为重症医疗资历较深的护士,李春晔还要负责传帮带,带领实习生和刚加入工作的护理人员熟悉业务,“重症救治挑战性很强,这些90后大多出现对重症护理工作产生畏惧心理,也属正常。”李春晔说,“我时常给他们讲老兵精神,工作中就要一不怕苦、二不畏难,用老兵精神去迎接工作中的重大挑战。”

  “战在即,冲在前,驰援武汉,就要像军人一样不怕牺牲,努力完成任务,向家乡父老交一份优异答卷。”面对送行的队伍,李春晔发出铮铮誓言。

  “妈妈在哪儿,妈妈在哪儿?”中午,李春晔刚刚度过咿呀学语阶段的小女儿不停地叫着。“乖,妈妈有事要忙,你也要慢慢学会坚强!”

  李春晔的丈夫是一名电力抢救工,因为疫情送电忙碌,经常不回家,照顾孩子的任务就落到了李春晔67岁的婆婆孙金花身上,“儿媳作为新兵去武汉一线,我做为一名老兵,就要尽全力做好家庭后盾,让她在一线安心工作,不必惦念家!”

  “李春晔加油,崔瑞朋加油、王燕加油,你们在武汉奋战,我们在南宫医护一线抗疫,我们勇敢抗击疫情的心,永远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南宫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二十多名医护人员齐声高呼的视频,正通过网络传向该院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愿与你们齐心战‘疫’,迎接樱花灿烂的胜利春天!”

关键词:疫情,老兵精神,南宫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