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女儿写给在武汉抗疫一线爸爸的信:
送您上前线,我们的努力终能成就最美的祝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26 13:16: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刘拴虎是唐山工人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医师,2月9日,他随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参与医疗救治工作。2月20日,他正在备战高考的女儿给父亲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家书。

刘拴虎一家三口合影。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供图

  亲爱的爸爸:

  展信佳,见字如晤。

  转眼间,您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已经有12天了,我和妈妈都很想您。

  我们在一起时,觉得12天很短,仿佛一瞬间;我们相隔两地,又觉得12天很长,因为担忧、思念像一根细线,让每一个白天扯着黑夜,又让每一个黑夜牵出新的白天。

  爸爸,2月9日,您作为唐山市第三批支援武汉应对疫情医疗队队长,和其他叔叔阿姨们践行者一名医生的责任与担当,满怀信心地出发了。妈妈送您回来,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因为她最清楚了,作为一名重症医生,平日里您就没有节假日、休息日,每天查房、抢救病患,不分昼夜,忙忙碌碌。更何况,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作为老党员的您,是主动请缨奔赴“战场”的,因为您和武汉,有着不解情缘——

  曾经,同济医学院记录了您求学时代最美的五年时光;

  曾经,东湖之畔,留下您青春进取的足迹。

  您身份证上最开头的“4201”告诉我,您曾经也是一个武汉人!

  所以,在这样的情感召唤下,到达武汉后,您迅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救治工作。关注疫情变化成了妈妈每天的“必修课”。直到2月13日早晨,新闻报道前一日武汉的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一万三千人,爸爸,您知道吗,那时候的我和妈妈都受到了惊吓!我们担心,负责重症治疗的您和患者密切接触,防护服穿好了吗?我们担心,穿着防护服行动不便的您,可以喝水上厕所吗?我们担心,没时间喝水没时间上厕所的您,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身体吃得消吗?

  爸爸,您知道吗,几天难得一见的视频是我和妈妈的“奢侈品”。看到您憔悴的面庞,听到您沙哑的声音,我心疼地落泪又坚强地为你加油鼓劲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即使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您和其他叔叔阿姨还为患者精心筹备举办了二月生日会,让患者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正是有了更多医护人员的艰苦付出,疫情全面向好,出院人数激增,新增确诊病例锐减,这其中,也有您的一份功劳,我为您骄傲!

  爸爸,您常教导我何为责任与担当,在这次疫情中,您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我什么是家国担当,什么是以身作则,您是我学习的榜样!

  尽忠职守是您的责任,疫情面前您默默付出,不计回报,永不退缩。我相信爱与责任将会化为利刃,斩破黑暗迎来光明。每一位抗击疫情医疗工作者的平凡身影都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你们是国家的脊梁,是我心中的英雄。2020年的这个春天,还有太多身影让我们感动:那些披星戴月攻关的科研人员,那些热心奉献的志愿者,那些慷慨解囊的捐赠者……他们是驱散疫情阴霾的阳光,带给我们温暖和希望,相信有您在,有您的“战友”们在,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安然度过此次疫情,共迎春暖花开!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者,就是这个时代伟大的英雄。爸爸,女儿为你加油!高考在即,我亦会带着您给我的责任与力量,埋首学习,珍惜时间,自信面对高考,为祖国的未来积淀力量。高考是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我也要劈波斩浪打好这场战役,待疫情结束,您平安归来,我定会用优异的成绩为您胜利归来再添一抹亮色。将来能像您一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为这个世界增添一份真善美的力量!

  爸爸,那天通过网络看到您写给我和妈妈的信。您说,千里而来任重道远,希望这场战争早点结束,祖国山河依旧,人民健康幸福。盼着这一天早点儿到来。

  爸爸,送您上前线,我相信,我们的努力终能成就最美的祝愿!

  永远爱您的女儿:刘雨彤

  2020年2月20日

关键词:信件,抗疫,父亲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