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战"疫"故事】刘书辉: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02-27 18:57:58
分享:

她是美丽的白衣天使

他是忠诚的人民卫士

疫情当前,他们并肩作战

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用坚守、用爱、用责任和使命

上演最美逆行

你守护大家

我守护你

我们一起守护千万家

春节期间,刘书辉每天迎着寒风,坚守在岗卡一线。 刘书辉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刘书辉,出生于1982年,中共党员,现任南和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副主任。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刘书辉夫妻二人响应单位号召,一起奔赴抗“疫”一线,克服家里重重困难,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以身作责、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后,为阻断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南和县共设置了6个防疫查控卡口,刘书辉主动向局党委写下请战书,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检查站,他每天都要核查100多辆过往车辆,给600多名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特别是到了晚上,寒风刺骨,穿再厚的衣服还是感觉冷,刘书辉就使劲地搓搓手、跺跺脚,想着妻子此时此刻正在门诊值班,无法休息,自己也一定要坚持!毕竟,自己和同事若能把危险阻隔在卡点之外,妻子那里自然会更安全一些。

  不同岗位、同一战线共抗疫情

  “记得一定要戴上口罩,回家记得消毒洗手,注意安全!”

  “好,我知道了,你也是。”

  她对他说:“要防护自己,你是家中的顶梁柱。”

  他对她说:“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也要多多注意。”

  刘书辉的妻子叫胡微,是南和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不但需要坚持上班,还要定期到发热门诊值班。他全力支持并鼓励妻子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一个春节,夫妻俩各自战斗在疫情防控岗位,只能通过电话互报平安,被同事称为“既是夫妻,又是战友。”

  生活中他们是伴侣,是家人;疫情面前他们是并肩同行的战友!这份不辞辛劳的坚守,对于他们来说,是恪尽职守,也是默默耕耘;是肩负使命,也是无私奉献;是任劳任怨,也是无怨无悔!

  孩子和父母的支持是他最大的欣慰

  “其实对孩子是最亏欠的,平常我在单位工作就比较忙,我老婆是医生,也没什么时间照顾孩子,原来我们准备在今年春节好好陪陪孩子的,没想到……”刘书辉说,“现在孩子和爸妈专门请了亲戚来照顾。爸妈都特别理解我们的工作,经常叮嘱我们不要担心家里,要做好防护。”

  刘书辉母亲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父亲是一名是从县公安局退休的一位老公安。以前在部队的时候眼睛受过伤,视力非常差。春节期间,本想着趁着假期在老人身边尽孝,但夫妻双方都需要奔赴工作岗位,只能请亲戚过来暂时帮忙照顾老人和孩子。虽然每次通电话,父母对他们夫妻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工作岗位很是理解,但他的心中却是满满的愧疚:“疫情过后,就想在家好好给爸妈做顿饭。”

其实在防御疫情的一线

还有很多这样的“夫妻档”

正是他们的坚守

换来了大家的健康

警察蓝映衬着医护白

成为万家灯火外最温暖的颜色

关键词:疫情防控,夫妻,战友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