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党旗红】邢台市五院:“把脉”生命线 杏林党旗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田宁 白娟
2020-02-23 16:36:2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田宁 白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邢台市第五医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该院中医党支部就是这样一支有力量的队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大年初一,邢台市第五医院中医党支部11名党员率先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前往抗疫一线。当天,中医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郑重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随后,主治中医师宗耀华等14名医护人员火速向中医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请求加入党组织,希望被安排在抗疫一线工作。

邢台市第五医院中医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白娟 供图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医党支部书记、中医科主任张增建24小时待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既是医务工作者又是共产党员,防疫一线我们责无旁贷。”他在党支部微信群中不断鼓励大家,“中华民族曾发生过321次疫病流行,中医人的身影从古至今冲锋在医疗战场。作为中医人,作为坚定的共产党员,我们从不缺席、从不畏惧。我们要有作为,有担当”。

  作为邢台市首届名中医之一,张增建被选拔为邢台市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在邢台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患者后,他积极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中医救治工作,有时会忙到晚上11点钟,休息不到6小时,没有完整地调休过一天。目前,由他负责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病情稳定,已有1例康复出院。

张增建为患者开具中药方剂。 白娟 供图

  邢台市第五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为防止疫情蔓延,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早到晚退,身体免疫力急需增强。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张增建结合国家诊疗方案,并根据自己多年所学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制定了针对不同人群的中药预防处方,中药房全体职工加班加点,为全院医护人员送去防疫中药“武器”。

中药房职工加班加点调剂中药方剂。 白娟 供图

  随着疫情的持续蔓延,发热门诊工作压力倍增,共产党员、主治中医师魏若愚积极请命到发热门诊。她在请战书中写道:“我是党龄10年的共产党员,我经常锻炼身体好,岁数年轻,爱人是本院职工支持我的工作,孩子在老家自己不用带,有时间、有精力……”。在发热门诊的第一天,她接诊的第一位发热患者便是与武汉有关的患者。虽然心中紧张,但她严格按照诊疗方案和流程,一步一步指导患者进行检查,并在等待期间为患者讲解预防小知识,安抚患者情绪。可喜的是经认真检查、门诊留观及核酸检测,该患者已基本排除新冠肺炎。

  中药师陈瀚文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工作学习积极向上,踏实肯干,在中药房完成全院职工中药调配后主动申请来到预检分诊前线。陈瀚文每天守在医院大门口筛查职工及入院患者、家属体温,冒着寒冷和病毒感染的风险,他与其他职工一同做起了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红心无言,却能温暖抗疫战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战场,党旗在杏林飘扬!

关键词:医院,中医,党员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