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微视频】一位警嫂的独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20-02-18 13:19:31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疫情隔离了我们,却没有隔离了温暖。我跟儿子想对所有的跟我老公一样逆行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警察们说,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你们辛苦了,众志成城,我们一定打赢这场战役!”

  这是石迎霞写给丈夫刘亚东一封信的部分内容,言语真切,说出了一位警嫂的心声。

工作中的刘亚东。大境门派出所供图

  刘亚东是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大境门派出所副所长。从警22年来,他破案千余起,追回被盗电动车、摩托车上百辆,记下20多本工作日志,曾获“河北省最美基层民警”“张家口市优秀人民警察”“河北好人”等荣誉称号。

  记者第一次见到刘亚东是在“全省公安机关最美基层民警”媒体见面会上。当时大家都叫他“小案所长”,刘亚东在派出所工作,离百姓最近,天天都与群众打交道。他常说的一句话是:“百姓需要时,我都会在。”

  刘亚东介绍,他们派出所负责张家口北收费站的疫情防控检查、辖区入户核实,以及完成指挥中心下达的核查任务。从大年初二接到命令全员上岗到今天,全所民警都是吃住在单位,没有回过家。

执行核查任务的刘亚东和同事。大境门派出所供图

  “在检查站每个班通行车辆500多台,1000多人。”刘亚东说,“虽然人和车不算多,但在特殊时期,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要仔细查验、登记,一天下来站十来个小时是常事。”

  被问及有没有想家人,刘亚东顿了顿说:“我爱人石迎霞是一名老师,利用寒假的时间主动申请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当然她还要照顾孩子。所以我们两个都比较忙,也都没有时间想了。你这一问,我心里确实还觉得有些愧疚。希望疫情结束后,给家人做一顿饭,好好陪陪她们。”

  被问及工作中的困难时,刘亚东语气轻松:“保障很到位,没有困难!穿着警服,就要守土尽责,保护老百姓的平安健康。百姓需要时,我都会在。”

关键词:公安,河北,报道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