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防疫动态】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三关助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宋之超
2020-02-15 11:13:4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宋之超)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成员单位,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县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

  严把质量关

  随着节后企业复工、学生复学高峰期的到来,群众对生活用品、防疫用品的需求量越来越高,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为重点,成立5个专项工作组逐街逐户对商超、药店、农贸市场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药械等商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渠道、储藏条件、肉类检验检疫证明等内容,督促经营者遵守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仓储自查等制度,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合格商品。

  严把价格关

  为防止个别经营者借米、面、油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之机,哄抬价格,制造恐慌情绪,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作和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3500余份,提醒告诫广大经营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严格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严把销售关

  为防止个别经营者借疫情商品紧缺之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工作专班,聚焦线上微信群、朋友圈和线下药店、商超,发挥12315投诉举报中心作用,摸排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线索,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了涉疫案件5起,其中联合公安部门查处涉嫌经营假冒伪劣口罩案件,查扣一次性假冒河南“飘安”牌口罩12600个,给予顶格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威县,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