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助力武汉】河北邢台:5吨蔬菜驰援武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乔娜
2020-02-13 10:30:58
分享:

装满爱心蔬菜的车到达武汉。 乔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乔娜)2月10日上午10:28,一辆从邢台市发车、载着5吨新鲜蔬菜的大货车,终于到达武汉市东西湖区精品农业展示中心。

  这车蔬菜是邢台市新型职业农民联合会,通过武汉市东西湖区新型职业农民协会,捐赠给武汉市民的。

  邢台市新型职业农民联合会是在巨鹿县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联盟的基础上成立起来的,2018年3月16日正式成立,现有会员136个,是河北省首家市级新型职业农民社会团体合作组织。

  疫情当前,邢台市新型职业农民联合会发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大家做好生产保供、个人防护等,同时开展“伸援手、献爱心”活动。倡议书发起后,40余个公司、个人纷纷捐款,共筹集资金1.84万元。

  “当前武汉市服务人员紧张,东西湖区新型职业农民协会成员当起志愿者,义务为各社区配送蔬菜,我们同为职业农民,虽不能到武汉与他们并肩作战,但是可以采购些他们急需的物资给予支持。”邢台市新型职业农民联合会会长、巨鹿县九月九家庭农场农场主杨勇说,“作为新时代高素质的新型农民,应该有自己的社会担当,通过当地同类组织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很快,他们采购到青椒、萝卜等新鲜蔬菜5吨,可是,谁去送?“有的司机一听说是往武汉送菜,回来后还要隔离14天,便不敢去,而专门的捐赠物资绿色通道又不能运输蔬菜。当时我们也想过,干脆直接把钱给对方吧,可是再想想,他们缺的不是钱,而是物资。”杨勇说,“最后,经过联合会成员多方联系,终于在2月9日上午联系到一辆车,愿意去武汉送蔬菜。我们抓紧联系装车和办理证明,终于在下午五点多顺利发车了!”

  据悉,这批蔬菜,将通过东西湖区新型职业农民协会,免费发放给武汉社区居民。

关键词:驰援武汉,蔬菜,疫情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