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邢台市桥西桥东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12 12:13:1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到邢台市桥西区、桥东区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社区一线防控人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努力把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把基本要求落实得更到位,把基层力量发挥得更充分,确保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检查。

  在桥西区,钱三雄先后检查了邢台医专生活区、麒麟湾小区、文体社区和中北世纪城公寓楼疫情防控工作。在桥东区,钱三雄实地查看了顺德路片区、恒大城小区、北大街棚户区、甜橙国际公寓楼的疫情防控情况。“党员发动得怎么样?”“有从湖北、武汉来的人员吗?”“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每到一地,钱三雄都实地察看出入社区人员管控、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社区重点人员摸排工作开展情况,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随着工业企业复产、建筑工地复工、商贸行业复市、学校复学,疫情防控难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全市广大社区一定要把新增人员排查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确保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钱三雄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一定要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合理调配力量,防止厌战情绪,避免疲劳作战。要精准精细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切实把现有居民管到位,把外来人口掌控住,对发热人员及时采取隔离、诊治等措施,对已经居家隔离14天的要适当延长隔离时间,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总结推广先进社区的防控经验,抓好公寓楼等人员复杂场所管控工作,把老旧小区的卫生防疫、垃圾清运、废旧口罩处置、物资保障等工作做到位。同时,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研究商业区分类分批开业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高质量赶超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关键词:钱三雄,疫情防控,检查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