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内丘县检查指导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09 12:15:3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内丘县确诊故意隐瞒武汉旅居史病例一事发生后,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在紧急部署排查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又于2月8日上午专程到内丘县检查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强调内丘县要深入排查与故意隐瞒事实病例密切接触人员,采取更加果断的处置措施,高标准做好隔离阻断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省、市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发生。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检查。 

  内丘县中程村是故意隐瞒事实病例刘某某的居住地。钱三雄实地查看村庄封闭管控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在内丘县中医院医务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钱三雄仔细询问相关人员隔离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切实搞好服务保障。 

  在听取内丘县应急处置工作汇报后,钱三雄强调,要扎实做好已排查出的刘某某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工作,最大程度减小疫情扩散风险。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结合案件查办和技术手段,更加精准地查找故意隐瞒事实病例的行动轨迹,对其密切接触者和间接接触人员都要进行深入排查,确保不发生遗漏。要依法对肇事者进行查处,同时还要深入调查干部失职渎职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钱三雄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生故意隐瞒武汉旅居史确诊病例一事,教训十分深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各级干部责任,落实“人见人、面对面”要求,坚持“以房查人”,确保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等措施落到实处。加大对邢台域外来邢人员、不明原因发热人员的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建档立卡,严格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公众增强法律意识,充分认识故意隐瞒事实的严重后果,主动报告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全市各医疗单位和医务人员要严格诊疗流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要强化督导检查,着力发现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和不足,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严防破网断线现象发生。对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人和事,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关键词:检查指导,应急处置,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