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平乡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07 12:28:3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文学)2月6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平乡县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基础性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基础上,积极谋划、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市领导杨宪春、宋洪修参加调研检查。

  钱三雄首先到平乡县后营村和泰和苑小区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排查隔离工作开展情况,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和感谢。“每天上门检查几次?”“关键是要把外来人员控制住!”调研中,钱三雄反复强调,排查、隔离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基础的工作、最基本的方法、最重要的环节,一定要加大力度,确保万无一失。在听取平乡县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汇报后,钱三雄对该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方面认真总结、在全市推广平乡的经验做法。

  钱三雄指出,人员排查、隔离阻断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性、决定性因素。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排查和隔离阻断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准。要坚持“以房查人”,对凡是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员都要认真排查,严格采取隔离措施,努力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严更密,确保不出现漏洞。他强调,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工厂开工,商场开业,学校开学,工地开建,银行开门,人员流动会大量增加,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疫情防控即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紧制定完善学校、工厂、商场、工地、银行等行业和领域的防疫预案,确保方法简明、有效、可操作,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钱三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疫情严重的县(市、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方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积极谋划开展“三创四建”、春季造林绿化等重点工作,突出谋划好以项目建设为核心的经济增量工作、以提高亩均税收为核心的存量经济转型升级、以稳定企业为核心的扶持政策、以大气污染治理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建设、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的“三农”工作、以“五重”为主要内容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坚持在打硬仗中考察干部、检验干部、锤炼干部、教育干部,提升干部精气神,确保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又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关键词:疫情防控,调研检查,钱三雄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