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汲取教训 强化基础 补齐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11 11:17:1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文学)2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关于我市内丘县出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瞒报曾在武汉旅居事实问题的批示精神,听取部分县(区)问题整改和问责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市委副书记宋华英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市领导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宋向党、宋洪修、张志峰、邓素雪、林长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能不能取得阶段性胜利,关键在于我们能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补齐工作短板。总体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是好的,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个别县(市、区)领导对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抓得不紧,出现了一些漏排漏管问题,教训极为深刻。当前,工业建筑业复工、商贸行业复市、学校复学在即,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的难度也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和赵一德副书记的批示精神,切实汲取教训,逐项对照检查,更加深入扎实地做好基层基础基本的工作,着力提高疫情防控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岗位、制度和职责的敬畏之心,在尽职履责、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工作、找准补齐短板上持续发力。要学会“弹钢琴”,在科学应对复工复市复学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逐步展开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要坚持制度约束、规矩倒逼、实绩导向、刚性兑现,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和执行力,制度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认真查找思想上的侥幸心理、工作中的推诿扯皮现象、细节上落实不到位的地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排查防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要突出抓好“三无社区”、农村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疫预案,切实把工业、商业、教育、金融、农业、交通等领域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要扎实做好其他各项基础工作,切实解决统计数据不一致、医疗机构接诊不规范、消杀措施不科学等问题,加大对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援助武汉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关怀力度,科学精准配备医疗资源和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上,内丘县、邢台县、桥东区、桥西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存在问题整改和问责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