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2-09 12:15:3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2月8日,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总结推广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听取部分县(市)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强化基层、夯实基础、落实基本要求,真心用心尽心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副市长邓素雪分别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邢台市领导戎阳、崔大平、张强、宋洪修、张志峰、张西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的成败取决于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要求落实情况的好坏。当前,邢台市疫情防控已进入最艰难、最复杂、压力最大的时期。这个阶段,比的就是有没有持续作战的本事、有没有更大的耐心、能不能把基层基础基本工作做扎实。从近期的一些突发事件和邢台市委、市政府督查的情况看,各地基层基础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必须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汲取教训,树立“不负责就是谋财害命”的意识,真心用心尽心抓好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要真排查,严格落实“人见人、面对面”要求,以“洗房子”的标准反复查、彻底查,确保心中有数,万无一失。要真隔离,严格落实分类隔离要求,做到规格对应、人员对应、保障对应、责任对应,确保防控网络不出漏洞。要真掌控,结合大数据和各卡口登记的信息,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如实掌握新进入邢台市人员的情况。要真懂行,各级医疗机构一定要严格按规定接诊治疗,对我行我素不严格按规定执行的,要从严问责。要真深入,县、乡包村(社区)干部一定要进村入户,确保排查、隔离措施到位,决不能流于形式、敷衍应付。要真担当,各专项小组组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敢抓敢管,确保奖罚分明、问责及时。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对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切实解决排查不科学不到位、隔离措施不果断等问题。同时,要精准做好复产复工复学准备,完善各项防疫预案,确保严格执行到位,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会上,巨鹿县、隆尧县、南和县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新河县、南宫市、清河县、临西县、威县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疫情防控,会议,调度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