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头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2020-02-12 12:13:2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闫丽静)2月11日,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头会,听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邓素雪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上下联动,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有力、科学精准的举措,取得了扎实工作成效,总体防控形势是好的。但是,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市,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复学,人员流动逐渐增多,新的变量不断产生,当前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随时应对各种新情况,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钱三雄强调,要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工作,强化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真排查、真隔离、真掌控、真懂行、真深入、真担当”的要求,深入开展“洗房扫街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排查出的高危人员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筛查,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处置。要加大督查力度,通过更加具体、精准、精细的督查,倒逼各县(市、区)和乡镇包联领导更加重视农村和社区排查管控工作,采取更有力的举措织密基层疫情防护网。

  钱三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救治工作。对现有病例要组织最强医护力量,用最好的药物,确保万无一失;对密切接触者要坚持防治结合,寓防于治,切实避免疫病扩散风险,减轻面上防控压力。要高度重视加强全社会的疾病预防工作,大力宣传防病抗病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特别是对医务人员、防控人员及经常深入一线的党政干部以及间接接触者、封闭村庄(社区)群众等高风险人员,要提供预防性中药,增强他们的抗病能力。要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特别是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庭的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好家庭困难,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关键词:钱三雄,新冠肺炎,疫情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