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邢台新闻督查:桥西区李村镇西北留村南湿地附近 多处垃圾裸露 气味难闻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路英俊 冯鑫 赵昊 张培
2020-01-22 14:42:22
分享:

  据邢台日报社讯(记者 路英俊 冯鑫 赵昊 张培)多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裸露,空气中弥漫着难闻气味……这是接到群众举报后,记者赶赴桥西区西北留村南湿地附近看到的情景。

  现场直击

  成堆垃圾转运到附近沟里

  推土机把成堆垃圾装进运输车,运输车爬上一个高坡,转身就把垃圾倾倒在沟里,两地相距仅一二十米……1月21日上午,记者在滨江路和南三环交叉口南侧看到,一台推土机和两辆运输车正把垃圾倒运到附近沟里。

  滨江路和南三环交叉口南侧,有一台推土机和两辆运输车正把垃圾倒入附近沟里。

  记者近期曾多次到这里调查。1月13日,记者在滨江路和南三环交叉口南侧看到,道路东西两侧有大片裸露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有动物废皮、化纤废料等,发出刺鼻气味。垃圾前面沟里有稀疏树木,有些被垃圾压着倾斜,有些已折断。

  19日下午,记者看到垃圾堆有新倾倒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路正中有一大堆沙子,风一吹扬起沙尘。

  21日上午,记者发现这里的大部分垃圾堆不见了,还看到了上面转运垃圾的场景。

  湿地周边多处垃圾裸露

  沿南三环南侧小路西行几十米,一大坑边上有废弃的羊皮毛、化纤废料,以及渣土、石块、砖头,有二三十米长。

  再西行不远,有一条南北向小路,南半段路面布满黑色碎石粉灰,北半段路面有十余米长裸露白灰堆。

  在西北留湿地附近的南北小路上,南半段路路面上满是黑色碎石粉灰,北半段是一条几十米长的裸露的白灰堆。

  再向西数百米便是西北留村南湿地。从湿地北行五六十米,公路东侧有一片裸露地面,散落着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打开车门,一股刺鼻羊膻味扑面袭来。此处垃圾南北长四五十米,东西宽三四十米。

  记者咨询市建筑垃圾管理处,该处工作人员和记者现场实地查看后表示,此地位于桥西区洛阳村西侧,将及时与属地政府联系,督促尽快解决。市生态环境局桥西区分局值班人员让记者拨打该局大气科电话,记者拨打多次无人接听。市桥西区李村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关键词:垃圾,堆放,督查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