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2019年全省投资同比增长6.1%!哪些市增速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娇莹
2020-01-21 17:42: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娇莹)从19日召开的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省投资呈现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全年同比增长6.1%,增速高于年度计划0.1个百分点;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347.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3.8%,圆满完成了全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其中,各市均已超额完成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前三位的是唐山、衡水、邯郸,工业和工业技改投资增速前三位的是秦皇岛、唐山、张家口,民间投资增速前三位的是承德、沧州、廊坊,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前三位的是沧州、邢台、保定,省重点项目土地供应完成比例排名前三位的是沧州、廊坊、唐山。

  三次产业投资占比由2018年的3.8:44.2:52进一步优化调整为3.4:42.5:54.1;基础设施投资全年增长15.6%,同比加快4.6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2%,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61.6%,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全省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052个,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

  2020年,省重点项目计划共安排项目536项(结转2019年195项),年计划投资2402亿元。其中,百亿以上项目38项,年计划投资833亿元。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共302项,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180项(较去年增加46项),唐山、石家庄、邢台、邯郸等4市投资较多。

关键词:投资,重点项目,增速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