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民生回音】一天!唐山市路北区人社局帮要回农民工治病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周黎燕
2020-01-19 22:43: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见习记者周黎燕)在《问政河北》开通“为农民工讨薪 问政河北在行动”专题后,收到了大量农民工讨薪的诉求,其中来自唐山市路北区的老夏就是其中之一。

  1月13日,老夏在《问政河北》平台投诉,说自己是一个农民工,在唐山大理北路水山兰园工地项目部做维修电工,自己和其他农民被拖欠工资总数达到12万。老夏说,有的电工师傅家里还有人等着钱治病,眼看都过年了,还是一直后拖。

  据了解,事情要追溯到2019年10月份。当时水山兰园项目部工作人员找到老夏,说包电工的老板不干了,让再找几个人把剩下的活干完。于是老夏找了18个电工师傅,干了半个月,工资大概10万元。紧接着,老夏和另一个工友俩人又干了一个半月。本来应该在1月7日把老夏和工友的工资结清,但是工地项目部一直拖到现在。

  《问政河北》平台在接到诉求后将问题分拨到了唐山市路北区人社局,没想到问题只用了一天就得到了合理解决。

  “14号晚上老板就已经给发了,感谢《问政河北》和唐山市路北区人社局给我们做了大实事儿,我代表其他18个工友给你们一个大大的赞!”老夏开心的对记者说。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拖欠工资,讨要工资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