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明确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定位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1-09 16:44:2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1月7日至8日,我市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在参加审议时强调,要找准思想上的差距、发展中的短板,明确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目标定位,落实“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聚焦项目建设,聚焦生态环境治理,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董晓宇说,许勤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报告,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精准到位,对下一步形势的判断科学冷静,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科学明确具体。整个报告突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突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导向,是一个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的好报告。作为代表,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董晓宇说,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必须进一步找准差距和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找准产业发展短板,加大思想解放力度。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把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要求体现在今年的工作指标设置、工作任务安排和“十四五”发展谋划中;明确各项工作“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细化到市政府每一位领导同志、每一个政府组成部门、每一名组成部门的班子成员身上。

  董晓宇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聚焦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理念,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工作模式等,借势借力抓好招商选资工作,加快引进一批亩均税收高、单位能耗低、基本无污染的大项目好项目。聚焦环境打造,落实市委提出的力争市区PM2.5浓度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10位的要求,精准查找问题,精准建立责任体系,精准建立指挥体系,精准建立考核体系,精准严格执法,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翻身仗。

关键词:董晓宇,政府,报告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