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籍明泉 张沛沛
2020-01-02 17:36:5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籍明泉 通讯员 张沛沛)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从实际出发,通过诗歌朗读比赛、观看红色影片、聆听革命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学院在东西校区操场附近分别建设了红色党建长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举办校园红歌大赛、红色经典朗读大赛和红色经典电影配音大赛。每周五晚7时在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播放红色影片,学生可通过易班平台线上报名,线下观看。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研学基地为阵地,开展“寻红色足迹——参观红色主题教育基地”活动,推出了多条红色研学体验线路,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国家荣誉感、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2019年11月6日,学院学工系统组织辅导员与各系学生代表70余人赴省民政总医院,聆听龙海鹏、高英瑞两位老战士讲述亲身经历的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激励师生肩负时代重任,勇做追梦人,争当赶超者。

关键词: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红色教育”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