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南宫红旗党支书“擂台赛”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许庆常 朱凤博 张华耀
2019-12-12 10:58:3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许庆常 朱凤博 张华耀)近日,南宫市41名红旗党支部书记展开一场特殊的“擂台赛”,分别就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四议两公开运行、党组织活动开展等工作登台述职,晾成绩、找差距、谋发展,“真刀实枪”进行比拼。

  据悉,该市按照《南宫市农村干部激励考评办法》和《农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相关规定,对红旗党支部进行现场考核,由乡镇主管副职、组织部专业考核人士组成考评团,采取现场打分、当场点评、现场提问等形式,开展工作业绩效能“大比武”,评议测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这也是该市全面激发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干事创业动能、推动乡村振兴、创新农村党建工作载体和考评模式的有效做法。

  通过这次“擂台赛”,各村都晒出了自己的“干货”,同时也定下了新目标,亮出了新招、实招。“擂台赛让我看到了先进村的发展势头,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更激发了我们的斗志。”西丁办大赵庄村党支部书记赵文起感受颇深,“下一步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榜样!”

关键词:南宫市,“擂台赛” ,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