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11-05 12:19:2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邢台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认为,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岗底村村民在将刚刚采摘下来的苹果装箱、装框。

  内丘县岗底村:让全乡1.5万父老乡亲端上金碗和银碗

  岗底村位于内丘县太行山深处侯家庄乡。全村215户,721口人。8000亩山场全部绿化,栽植苹果3500亩,板栗2000亩,年产果品750万斤。35年来,岗底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生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科技致富路,人均收入4.3万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李保国老师的构想和设计,继续坚持举生态旗、走生态路、创生态业,着力建设太行山李保国178平方公里生态大花园,带头做好生态区域经济可复制、可操作的示范样板,让生态大花园区域的侯家庄全乡1.5万父老乡亲,向生态要富裕,端上金碗和银碗。”

邢台县前南峪村俯瞰图。 刘生生 摄

  邢台县前南峪村:相信大家伙的日子会一年比一年甜蜜

  前南峪,位于河北省邢台县西部浆水镇,距邢台市区60公里,素有“太行明珠”之称,植被覆盖率达94.6%,林木覆盖率90.7%,主要树种50多种,有“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之美誉。

  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党委书记郭天林表示:“从人民当家作主,到为人民服务,再到增进人民福祉、人民安居乐业、为人民谋幸福,全会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山区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乡村环境不断改善,我们前南峪这个曾经穷得出名的山区农村,如今环境优美、生态优良、产业兴旺、群众幸福,成为太行山区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的标杆。学习全会精神,我倍感振奋鼓舞,坚决拥护,坚决落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有信心,相信大家伙的日子会一年比一年甜蜜。”

关键词: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