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冒雨巡线保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志远
2019-09-26 21:55:01
分享:

  9月14日,一场秋雨袭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油召供电所结合天气预警,针对防洪防汛重点线路区段进行巡线,防范地质次生灾害对高压输电线路的影响,确保秋检期间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巡线过程中,该供电所线路巡视人员对辖区内地处河道、边坡及沟坎等易发生地质灾害地段的线路,开展防汛隐患特巡排查工作。同时,走访线路保护区内各施工作业点,针对线下施工作业有可能导致线路故障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对高危区段做好重点防护,杜绝安全隐患。

  该供电所巡视人员针对性地采用了分线路、分区域拍照巡检的方式,巡检任务完成后,工作人员对取摄的照片进行再次仔细地筛选排查,重点检查杆塔基础护坡、边坡、灌注桩等受雨水及河流冲刷的程度,排查基础周边有无沉降、开裂、垮塌等情况。本次特巡对易受雨水及河道水位影响的083杜科线、086邹庄线、082油召线共计三条线路38处杆塔进行近距离、全方位地陆续巡查工作。

  下一步,该供电所将进一步结合天气预警,做好线路隐患排查、防汛检查和应急抢险工作准备,有效预防雨季电力设备隐患的发生,为辖区内输电线路平安秋检保驾护航。(程志远)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