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防控“小、零、散”作业现场安全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少聪
2019-09-24 17:21:31
分享:

  “再简单的作业步骤也不能走捷径,反违章工作决不能有妥协的余地”。9月19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安全督查员在检查丰州站新建双回10kV线路的施工现场时说。

  相较大型和重要作业现场,“小、零、散”施工现场往往更容易滋生安全隐患。该公司在今年秋季安全大检查中紧扣三个环节,打造“小、零、散”现场安全隐患立体防控机制,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针对秋检大量同期开工的作业现场,该公司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施工安全管控的通知》,为各类现场、各项步骤立规矩、定标准,杜绝安全隐患。同时,深度结合秋检期间作业现场点多面广、工作任务多等情况,利用安全督导队加大现场督查力度,对施工现场开展运维单位、施工单位、设备运维管理单位“三勘察”和工作票“双签发”,做到“责任、压力、操作、监督”四到位,深化“违章亮牌”震慑力。(李少聪)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