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对电网进行“拉网式”巡视排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向培
2019-09-26 21:55:01
分享:

  随着气温不断走低,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内电力可靠供应,让居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9月16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辖区内电力线路及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排查。

  此次巡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进行电网危险点分析,对辖区内出现的过载负荷线路和设备加强巡视力度,着重对重要的公用配电变压器、配电线路、10千伏线路进行夜巡,检查导线接点有无发热打火现象,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等,对重负荷运行线路和设备增加红外测温频次,及时消除设备发热隐患。同时,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接受客户报修、咨询、投诉,遇有问题及时联系、及时处理,故障抢修随叫随到,有效保证调度系统信息传递渠道畅通。此外,根据季节和天气变化等因素,常态化开展定期巡视、特殊巡视和夜间巡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加强巡视检查,该公司及时掌握了线路运行状况,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段向培)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