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警企联合查窃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丽彬
2019-08-30 18:49:48
分享:

  “真没想到隐藏这么深,还是被你们发现了,以后再也不敢窃电了!”8月6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联合电力派出所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成功将曹二村窃电人员吴某抓获。

  当日,该公司反窃电小分队趁夜晚漆黑,来到曹二村吴某家门外,经过认真检查,发现计量箱前的下户线有一处被水泥浇筑,于是爬上梯子用万用表对该处导线进行测量,结果发现水泥块与电杆连接的下户线处有电流,与计量装置连接的下户线处无电流。发现异常后,他们立即拍照取证,并将计量装置一并拆除,保留窃电证据。

  这是该公司开展警企联合反窃电的一幕!连日来,该公司加大反窃电力度,从系统中调取半年内电量波动较大,用电量超过2000度的用户,并结合信息采集系统及后台监控数据,查看用户负荷曲线图,通过认真分析、逐一排查,筛选出可疑用户,精准锁定窃电嫌疑目标。

  此外,该公司以警企联动反窃电行动为契机,按照“检查一户、整治一户、规范一户”的原则,彻底排查高损台区,对异常线路、台区集中治理,确保线损合格率晋位提升。(朱丽彬)

关键词:沙河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