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全力迎战防汛关键期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刘张焱
2019-08-06 16:44:0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刘张焱)当前,邢台市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雨量集中。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邢台市未来几天仍有降雨天气,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汛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记者从邢台市防汛办获悉,邢台市加强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协调联动强化应急值守,出现中到大雨,每半个小时通过官方微博、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城区主要地道桥、易积水点位情况,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据悉,截至8月5日8时,全市大中型水库均未超汛限水位,河道无行洪。尾矿库、山洪灾害村、地质灾害点、城市低洼地带易涝点、深基坑等部位情况正常。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及相关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程跟踪雨情、水情、工情、险情、旱情、灾情,全力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并根据不同情况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入汛以来,市城防办提前召集市交通局、市住建局等29个成员单位及施工单位,对城区四河及七里河河道沿河工程项目进行专门调度,并进行了现场实地勘察,对市区四条主要河道的8座橡胶坝、12个拦水闸、60个雨水闸进行了故障排查、除锈、注油等养护工作,确保在汛期设施完好,各闸坝做到启闭自如;累计清理2万个淤堵井口、4.7万余米雨水管网,确保排水畅通。目前,市级已组建了1540人的各类抢险队伍,抢险车辆70余部,防汛抢险物资铁锹、铁镐1200余把、救生衣、救生圈等设备300余套。

  同时,邢台市全力发挥城管防汛信息中枢作用,利用视频监控,对市区88个责任网格内的城市道路、低洼地带及地道桥积水情况及行道树、路灯线杆、广告围挡等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不间断排查,实时“捕捉”城市积水、交通状态,获取第一手防汛信息,为市区统筹调度提供依据,让市民及时了解最新情况,确保安全出行。

关键词:邢台,防汛,监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