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清河县举行“第一个党支部”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萍 裴海潮
2019-06-28 17:15:26
分享:

  现场揭牌。李萍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李萍 裴海潮)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月27日,清河县150余名党员在连庄镇东野庄村学思堂举行该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

  东野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素有“清河小延安”之称,1934年清河县第一个党支部在东野庄诞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在这里工作、战斗,中共直南特委、八路军七旅十九团司令部等机构曾在此驻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代代传承,为当地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重温入党誓词。李萍 供图

  近年来,清河县连庄镇以东野庄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不断完善基地各项功能和配套服务,先后举办多次红色文化教育、文艺活动,不断增加东野庄红色文化内涵。为了继续发扬当地红色文化精神,该县规划建设了东野庄革命纪念馆和村史馆,并于27日举行揭牌仪式,150余名党员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和村史馆,并于活动结束后共同到东野庄抗战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向党的98周岁生日献礼。

关键词:党支部,纪念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