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

威县行政审批局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李开
2019-06-27 17:26:32
分享: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威县行政审批局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威县行政审批局成立于2014年12月,是全国第一家县级行政审批局。几年来,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先后进行“集中审批、中介超市、现场服务、网上办理、‘五办’服务”等方面改革创新,形成极具特色的威县审批服务5.0版,实现审批效能大幅提升,市场主体活力迸发,群众和企业办事实现“只跑一趟”“一趟也不跑”。

  审批服务从1.0版到5.0版,是威县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实现了从分散到集中,从单一(专项)到综合(涉企到涉农、县城到乡村等),从县城便利到全域便利,从传统面对面到线上网上办,从审批就是权力到审批就是服务的转变。截至2018年底,威县各类市场主体达到27000余家,2015年至2018年,四年的市场主体增量相当于2015年之前历史增量之和的1.5倍。(记者 李开)

关键词: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