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引黄调水五千万立方米灌溉农田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晓燕
2019-05-31 16:52:1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晓燕)近日,黄河水向邢台市临西县、清河县、南宫市输水。本次引黄调水时间约一个月,临西县计划引水2000万立方米、清河县计划引水2000万立方米、南宫市计划引水1000万立方米,全部用于农业灌溉。

  临西县、清河县、南宫市是地表水短缺地区,引蓄黄河水可以有效地缓解水资源紧张问题,通过河道深渠河网入渗补充地下水,充分改善水环境和保证农业生产丰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当前,邢台市进入小麦收割期,夏种灌溉随之展开。因此,这次引蓄黄河水将为保夏种灌溉,提供宝贵的水源。

  引调水前邢台市按照省水利厅要求关闭非引水旁闸、抢修岗楼闸、修建临时工程确保引水线路畅通;输水期间市水务局将继续组织沿途各县加强安全宣传与巡查,确保引调水安全。

关键词:邢台,引黄调水,灌溉农田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