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河北省律师协会在邢台市开展“进民企、进校园、进机关”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5-10 17:34:09
分享:

  河北省律协“进民企、进校园、进机关”活动在邢台学院启动。刘俐验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为大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5月9日至10日,河北省律师协会刑事民事行政交叉法律专业委员会协同民商事法律专业委员会、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深入邢台市开展“进民企、进校园、进机关”活动。

  5月10日上午,“进民企、进校园、进机关”启动仪式在邢台学院举行,李建平、冯路钧、谷景生三位律师分别进行“我的律师之路”“做新时代中华律师”“青年法律人应处理好的十大关系”主题演讲,有针对性地为该院法律专业学生在职业规划、发展方向以及未来执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方面,提出科学建议和指导,现场与学生积极互动,为学生解惑答疑,气氛热烈。

  期间,河北省律师协会走进邢台市桥西区监察委员会开展“进机关”活动,刘丽云、李海峰两位律师分别从《以辩护人角度看职务犯罪证据》《职务犯罪笔录常见问题分析》角度与邢台市桥西区监察委员会与会人员开展法律讲座。

  5月10日下午,河北省律师协会走进邢台市开发区开展“进民企”活动,活动采取“三对一”“面对面”“把脉会诊”方式,三名律师为一组分别与开发区五家成长中的中小企业进行交流,为企业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参加活动的律师一致承诺活动期间免费、固定为一家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法律服务。期间,律师团为企业梳理股权架构、劳动合同、企业财税等等问题。

  据了解,邢台站作为“三进”活动的首站,下一步,河北省律师协会刑事民事行政交叉法律专业委员会将以此为契机,陆续在全省11个地市开展“进民企、进校园、进机关”活动,加强法治宣传,推动法治进步。

关键词:省律协,法治宣传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