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4-15 12:32:4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4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我市开展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总结吸纳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巡视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与时俱进,特别是对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作出明确规定,为依纪依规依法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县党委要切实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推动巡察工作精准发力、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积极支持配合好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市直有关部门及所巡视县党委要切实端正态度,把全面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准备,加强对接协调,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要对标省委巡视,实现市直单位监管的重点企业“全覆盖”,并在此基础上对部分市直机关直属机构、派出机构、所属事业单位开展巡察。要继续推进开展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切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市县巡察队伍,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敢于较真碰硬的巡察铁军。

  会议指出,选人用人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熟悉掌握规定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关于选人用人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选人用人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考察、严明政治纪律。要紧紧围绕推进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树立和强化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净干事、埋头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决不让跑官要官、投机钻营的人有市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坚持有规必依、执规必严,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和方法选人用人,做到原则不能失、标准不能降、审查不能松、程序不能缺。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选人用人中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严肃处理,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委会,会议,市委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