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朱政学主持召开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4-08 11:50:4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4月4日,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水平;邀请长城新媒体集团网络科技部副主任马辉作融媒体建设专题辅导,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邢台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李彦明分别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宣示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的决心意志。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真正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

  朱政学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谋划和具体部署。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举行的第6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再次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这些重要论述和部署,对于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共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力量。

  朱政学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党中央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步调上同频,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强化政治锤炼,增强党章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永葆政治本色,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

  朱政学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涵养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严格按党的原则办事,努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增强政治能力,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坚定政治信念,守好政治底线,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始终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在听取融媒体建设专题辅导之后,朱政学指出,媒体融合发展是一场不容回避的自我革命,不仅是媒体自身应对挑战的需要,而且是改革的需要、发展的需要、治理的需要。我们要认清形势、顺势而为,以全新的思维、主动的姿态勇敢面对、积极拥抱媒体融合发展。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要以创新精神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始终以“主动、移动、互动”为抓手,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观点表达为重点、机制创新为动力,主动求变,变中求新。要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媒体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研究、推动;相关部门要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张文学)

关键词:学习,会议,党建,新媒体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