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3-22 21:25:4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3月20日,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国家安全工作。市领导宋华英、戎阳、陈少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检验,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国安委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把国家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要求,严密防范境外渗透,坚决打击国内外敌对势力。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重视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日常管控,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切实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坚决维护经济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确保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发展质量持续稳中向好。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深入推进打击暴恐活动专项行动,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解决公共安全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着力健全责任体系,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国家安全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各成员单位、牵头部门要把负责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抓深入、抓到位。要建立健全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大支持力度,严格督查考核制度,确保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关于国家安全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书记,安全,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