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4-09 12:08:3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4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稳定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来邢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不能有任何懈怠和麻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稳定可控。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隐患坚决整改到位。要严格管控火源,对重点人群、关键部位严防死守,严禁带火种进山;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队伍指挥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准确判断、科学指挥、有效调度,坚决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许勤省长利用清明假期时间,专程到我市调研指导,对我市主导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谋划,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确保高质量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许勤省长调研讲话要求,始终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毫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不断迈出新步伐。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谋篇布局,坚持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促进产业逐步迈向中高端。要引导企业抓好工业设计,坚持标准引领,提升质量打造品牌,重视市场营销,坚持市场导向,细分市场,提高产品利润率。重视发展电子信息和电子商务产业,优化邢台产业布局。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具有邢台特点的主导产业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高度重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注重项目投资强度,提高单位土地产出。加快推进我市企业上市步伐,出台运用好支持政策,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文学)

关键词:会议,森林防火,安全稳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