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3-28 10:40:10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3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请示报告工作,把请示报告制度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全党上下更加坚决地贯彻执行这项制度,进一步提高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省委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制定了实施意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抓好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组织本地本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条例和意见的内涵、原则和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和意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把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始终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实现请示报告与履职尽责相统一。要加强督促检查,严肃处理不按规定请示报告、不认真履职尽责的党组织和个人,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强化政治观念、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及时如实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华而不实、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等现象。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职责界定、运行机制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开展专题学习和教育培训,学在先作表率;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为推动条例在全市落地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委会,会议,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