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威县:“四抓四促”创建文明城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赵国华 宋国强
2019-04-09 12:05:5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赵国华 宋国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以后,威县严格对照新修订的《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重点在抓正反典型、促素质提升,抓综合整治、促环境改善,抓督查问责、促责任落实,抓宣传动员、促共建共享“四抓四促”上下功夫,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生动局面。

  威县将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作为创建重点,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导向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开展“爱威县、献良策、做贡献”,“群众有困难,党员第一个到”等主题活动,年底开展星级“最美威县人”“最美家庭”“威县十大道德模范”的评比表彰,带动居民整体素质提升。及时曝光反面典型,教育广大干部群众。

  对交通、经营、公共场所、校园周边环境等,威县深入实施七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创新多责任网格治理、“五位一体”工作法等举措,构建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居民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威县还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按照省测评体系要求,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到责任单位,建立点位台账、问题台账、整改台账,加大督查力度。根据全面创城、全域创城、全民创城要求,完善清单管理、现场会商、定期通报、分组攻坚、专班督导五大推进机制。

  威县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区”“威县好人榜”,在显著位置设置《居民公约》,利用威县发布、威县新闻网、威县电视台等多种平台,宣传创城内容;并利用新时代传习所、农村文化广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阵地,提升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动员和激发全民广泛参与。

关键词:威县,创城,文明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