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3-28 20:19:00
分享:

  深入推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

  努力实现全域创城的新突破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3月28日,邢台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大会。邢台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参加,各县市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分析当前该市创城工作形势,聚焦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标准、落实任务、健全机制,深入推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为实现市本级“争全国、保省级”和一批县(市、区)进入省级文明城市行列的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月28日,邢台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和信心。邢台市2016年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7年获得河北省首届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在创城中,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步履稳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较好基础。全市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增强信心、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部署做好创城的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要持续发力,聚焦问题和短板弱项,重点抓好社区小区、交通秩序、停车秩序、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郊环境、公共设施、小广告、交通场站等点位的专项整治,抓紧改、用力改。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建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群众创造宜居宜业的美好生活环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创建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坚持齐抓共管抓落实,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创新思路举措抓落实,采用实用管用的措施推动创城工作开展;强化督导抓落实,问题不解决不罢休,甩开膀子,立即行动,在全市上下掀起全面、全域、全民、常态创城热潮。

  会议宣读了《关于健全全面全域全民常态创城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创建文明城市督导专题片。同时,桥东区、威县、宁晋县、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文明城市,创城,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