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桥东区:用实干汇聚起文明点滴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2019-04-02 18:49:5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露橦)连日来,桥东区创新举措,完善机制,从细处着手推动创城工作,用实干汇聚起文明点滴,以创城为抓手推进民生改善。

  桥东区创城办组织人员对各点位进行督导,针对上级反馈的问题、媒体曝光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自己发现的问题等,及时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利用区属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报道,同时组织人员走上街头为市民宣传创城知识,引导市民积极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营造“文明桥东你我共建”的浓厚创城氛围。

  各部门多举措齐发力,合力攻坚。区城管局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切入点,“下足绣花功夫”,开展创城市容提升暨私搭乱建整治月活动,针对创城工作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对沿街橱窗“大花脸”、沿街Led“光污染”、露天烧烤“小烟囱”、私搭乱建(破墙开门)“小疤痕”进行全面整治。同步开展背街小巷治理,补上城市的“旧伤疤”,填上墙,补上洞,拆除私搭乱建,治理市容秩序、改善大气环境。区市场监管局重点组织开展好食品药品经营文明提升行动、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市场秩序治理优化行动等。开展“明厨亮灶”、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量化等级公示、监督检查信息公示、文明用餐标识公示等工作。引导食品、药品和餐饮等行业经营者亮证经营,以诚信消费、文明提示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西门里办事处对原有的科室进行了综合设置打造综合执法平台,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南长街办事处对市创城办通报的点位问题严格标准,快速不打折扣完成整改工作。同时,该办事处立足长效抓管理,对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进行再排查,鼓励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做好居民意见征求,力争全部纳入“大物业”统一长效化管理。

关键词:桥东,创城,民生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