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全民参与 洗出文明新常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郝小夏
2018-08-26 22:24:44
分享:

守敬路上环卫工人对护栏进行擦拭。 郝小夏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郝小夏)为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到来。8月25日上午,邢台“一城五星”城区内常态化开展了今年第六次全民洗城活动。本次重点清洗公用设施,社区庭院,卫生死角。活动中,各单位、企业、院校及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劳动现场紧张有序。

  上午9点30分,在守敬北路,环卫工人正拿着冲洗设备对交通护栏进行冲洗。他们拿着刷子、抹布,配合水的压力,一点一点的刷洗擦拭,洗过的护栏等公用设施焕然一新。“3000余名环卫职工全部上街开展了洗城活动。”邢台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据他介绍,环卫部门还出动了130余台洗扫车和清洗车辆开展路面清洗作业。同时,集中对市区主要街道,尤其是国际自行车大赛市区绕圈赛涉及的街道沿线垃圾桶、公交站牌、交通护栏等“城市家具”及公用设施进行冲洗、擦拭,清理浮土浮尘。

  在新兴南社区院内,记者看到,3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正在冲洗设施、有的清扫积尘、有的擦拭栏杆。“大家积极性可高了,小区的面貌一次比一次好,居民也都养成了爱卫生的好习惯。”社区相关负责人王晓勇说。

  上午10点30分,在莲池大街技师学院附近,邢台桥西区城管局洗城队伍正在对沿街电杆、绿化带、行道树等进行冲洗、擦拭。据了解,此次洗城活动,桥西区出动全部大型湿式清扫、洒水、雾炮机械对责任区域内道路全部进行清扫、洒水、喷雾、冲洗作业,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在冶金路达活泉公园西门附近,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们是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志愿者,按照责任分工,对绿化带内垃圾进行捡拾,对栏杆、垃圾桶进行擦拭,对便道进行冲洗。”志愿者高艺斐说。据了解,邢台市城管执法局作为牵头部门,积极发挥全民洗城主力军作用,局机关及局属11个单位6000余名干部职工,全部徒步到责任区域,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对32条市管道路路面、便道、桥梁及公共绿地、公园广场等部位“城市家具”进行全方位清洁。同时,活动前,市城管执法局对市区百余家单位进行逐一通知。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洗城累计参与人数1万余人次,清扫面积32万平方米,出动各类清扫、冲洗、湿扫雾炮车辆及各类简易冲洗装置近400余辆,擦拭垃圾桶约2500余个,擦拭护栏22多公里。通过此次洗城行动,增强了市民文明意识、主人翁意识和环保意识,积极改善了城市环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关键词:文明城市,创城,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