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威县举办孕产妇和0-6岁儿童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27 21:07:4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 3月22日,威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孕产妇和0-6岁儿童规范化管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唐氏筛查业务培训会。

  会议特别邀请邢台县妇幼保健站副站长付利鸿进行授课,她主要讲了两部分内容:一是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讲解了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要求、工作指标等,还讲解了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产后访视、产后42天每个时期妇科检查、实验室检查、评估与管理及常见问题的处理等内容;二是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讲解了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工作指标等,从新生儿家庭访视到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从婴幼儿健康管理到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以及健康问题的处理等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将自己多年来的临床经验与各位学员进行分享。

  下午,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负责人武向飞就国家免费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出生缺陷的定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对象、检查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之后,由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唐氏筛查项目负责人王海净就有关内容进行培训,她主要讲了唐氏综合征的定义、国家唐氏综合征的基本情况、唐氏筛查项目的目标及服务对象和筛查时间,同时还就实际工作过程中用到的血标本的采集、结果的判别、唐氏高危儿筛查标准、高风险孕妇的处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检验业务培训效果,当日下午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考试,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键词:孕产妇,儿童,培训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