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长董晓宇:推动邢台更上新台阶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2019-03-11 16:19:10
分享: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人民至上的好报告,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和路径。我们将在结合邢台市情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推进本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年,邢台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连续两年全省第一。当前,邢台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知行合一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邢台工作。具体而言,我们将主要着力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坚定信心保“稳”。落实“稳就业”“稳外贸”“稳投资”“稳金融”“稳外资”“稳预期”要求,坚定不移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全面做好民营企业服务保障,发挥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作用,解决好企业实际问题,以重点企业稳定确保经济运行稳定。

  二是转型创新求“进”。今年将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要求,在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上发力,通过工业设计、品牌建设,提升特色产品的质量和价值。

  三是统筹城乡提“质”今年邢台市将承办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选址在市区东部的采煤塌陷区,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通过对采煤塌陷区的生态化治理,把绿水青山留在城市身边,努力打造一届山水园博、人文园博、智慧园博。

  四是改革开放聚“力”。扩大高水平开放,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钢铁、玻璃、光伏、羊绒等具有比较优势的行业和企业“走出去”。

  五是改善民生暖“心”。今年将继续围绕三大攻坚战,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全力攻坚,务求实效。同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实事、兜牢底线,重点抓好群体就业创业,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邢台、法治邢台建设,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邢台,董晓宇,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