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威县:乡村医生“兼职”宪法宣讲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建丛 刘俐验
2019-01-30 17:46:21
分享:

  威县乡村医生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吕建丛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吕建丛 记者 刘俐验)1月24日至27日,威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联合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卫计系统开展了宪法进村卫生室暨农民脱贫致富法律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以“宪法进卫生室”为载体,以乡村医生担当“宪法法律义务宣讲员”作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乡村医生文化素质相对较高、接触农民群众多、农民群众对其信赖的优势和职能作用,将村卫生室打造成普法、法宣的前沿阵地和哨所,以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通过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来保护自身权益。参加培训的乡镇卫生院法律宣传人员16名,各乡村医生551名,实现了全覆盖。

  为搞好此次培训活动,县法制办公室编印了《宪法进万家·法治小康梦》《法佑平安·共奔小康》两部宣传手册各10000份。期间,对乡村医生(宣讲员)进行培训授课,并现场开展互动,由授课的法律专业人士解答各宣讲员提出的相关法律性问题,并发放宣传资料近7000套。

  下一步,威县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将作为“宪法法律义务宣讲员”,利用集中学习、座谈及个别谈心等各种形式,向本辖区所服务的贫困户、回乡务工人员及广大农民群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宪法法律宣传、讲解工作。

关键词:乡村医生,宪法宣传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