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邢台新路——访省人大代表、邢台市市长董晓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子超 贺宏伟
2019-01-16 09:43: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李子超 贺宏伟) “目前,邢台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尚未解决。”省人大代表、邢台市市长董晓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邢台市将立足实际,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变短板为潜力,化挑战为机遇,努力实现变道超车、协同发展。

  2018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邢台加快转型升级,涌现出一批领军企业、标志项目,闯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全市经济稳的基础更加坚实;着眼于群众最关心的城市堵点、难点,持续增投入、补短板、强功能,实施7大类191项城建重点工程,城市变得更新更美更畅通。

  今年,邢台市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们将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加快推动邢台制造向邢台创造、邢台速度向邢台质量、邢台产品向邢台品牌的转变,全面叫响‘邢字号’。”董晓宇介绍说,邢台市在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的同时,深入组织开展“千企转型”行动,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创新引领作用,加大工业设计应用推广和设计机构引进力度。

  董晓宇介绍,今年邢台市将加快中钢邢机、邢钢搬迁升级步伐,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技术改造,技改投资增长3%以上。加快今麦郎研发基地及创新制造、君乐宝液体乳及饮料等项目建设,光明集团饲料加工、生猪基地项目建成投产。推进与长城汽车、华菱星马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领途新能源车、红星新能源车市场份额。落实羊绒、自行车、铸铁炊具等特色产业规划,努力打造县域经济支柱产业。

  “我市将2019年确定为‘重点项目质量年’,强化高端高质项目引领,全力以赴上高质量的项目,增高质量的投资。”董晓宇说,邢台市将继续实行领导分包、周周促、月调度、季擂台赛、半年观摩拉练等项目机制,研究制定土地资源供应的差别化管理机制和准入政策,引导优质资源向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集中,土地、资金等要素向能开工、能竣工的项目倾斜,把有限资源用在最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刀刃上。

  董晓宇表示,改革开放以来,邢台市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今年,邢台市将严格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财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十五条意见,坚决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深入开展减税降费专项行动,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流通、分配各环节运营成本。积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产业基金支持力度,组织开展企业评金融活动,继续实施“双推送”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产品服务,不断加强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强化企业家教育培训,搭建企业家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董晓宇,发展,邢台市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