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中建路桥沿海高速PPP1合同段主线水稳层全面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琳燕 胡文静
2018-11-05 19:25:14
分享:

沿海高速PPP1合同段主线水稳层施工现场。张琳燕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琳燕 胡文静)11月1日,随着最后一段基层的摊铺成功,标志着中建路桥一公司所承建的沿海高速PPP1合同段主线水稳层摊铺施工全部完成,为下一步路面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公司承建的沿海高速PPP1合同段起于三门县六敖镇连心塘村附近,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终点相接,起止桩号为K99+000~K131+100,路线全长约32.1Km,其中包括3座互通(六敖互通、浬浦互通、桃渚互通),长隧道2座,特大桥2座。

  自标段进场以来历经了重重阻碍,路基多处出现滑坡和开裂,部分完成沉降期的段落也出现了沉降数据不稳定现象,部分路段路基施工临时改为泡沫混凝土等等,严重滞后了路基的交验时间。再加上当地属于沿海地带,夏季多台风多降雨,严重影响了该标段的正常施工,但业主并没有打算延长交付路面的时间,使得该标段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在优良大旗受到挑战的时刻,该标段全体参建人员立下“军令状”,开启“三大加速模式”,誓保沿海高速通车目标。即开启“挑战极限”模式。在思想观念上有新增强,“24小时轮岗制”,树立时间观念、增强紧迫意识、端正倒逼态度,超负荷运转。落实“员工加班、领导带班”制度,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开启“整点播报”模式,在工作进度上有新提高,建设一支工匠型队伍,构建科学管理机制,保证现场安全、质量处于可控状态。拌合站每天24小时不间断,整点准点汇报产能(基桩料),向数据要进度,充分发挥现场管控人员主观能动性,强化作业中检测、作业后评判的措施;开启“保持通话”模式,在执行能力上有新提高,各班组及时利用微信群或通讯设备报送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将进度目标分解,责任到位,建立及时畅通协调机制,确保各项节点目标准时完成,保证现场作业井然有序。

  目前,沿海高速PPP1合同段已全面打响了路面施工攻坚战,施工大干高潮迭起,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各项工作正快速、稳步向前推进。

关键词:中建路桥,沿海高速,完工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