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中建路桥一公司开展“两清查”和“双超标”专项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文静 张琳燕
2018-10-28 23:23:5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胡文静 张琳燕)为进一步清理和净化“关联交易”潜藏空间,近日,中建路桥一公司召开清查关联交易和裙带关系任职以及清理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和超标准公务接待专项治理行动的动员部署会议,对职工本人经商办企、职工亲属经商办企业并与集团产生经济往来的违规行为深入清查和清理。

  据了解,该公司的此次专项治理中,“两清查”即清查“关联交易”、“裙带关系任职”两个领域,包括清理个人、亲属经商办企业或挂靠分包队的违规行为,防范和查处侵害国有资产、利益输送等问题,清理和净化关联交易存在空间,清查和防范领导人员个人、亲属经商办企业及挂靠分包分供商的违规行为;“双超标”即“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和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的调查、治理和预防,全面调查关联交易的潜在环节。超标准购置或乘坐公务轿车以及一般性公务差旅活动中乘坐高于个人履职标准的交通工具和差旅住宿条件。超标准公务接待是指重组以来,内外招待活动中超人数陪坐、超标准餐饮、大吃大喝,出入高档会所等行为。

  “本次治理的工作要求是从源头上有效管理廉政风险,预防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消除腐败产生的土壤。”中建路桥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振海说,“通过治理,最大程度地回应职工群众的期盼和呼声,限制和消除领导干部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维护集团整体利益,在公司上下形成清正廉洁的经营氛围,保证权力行使的公平公正,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中建路桥一公司成立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以相关部门配合、上下齐动、分级负责的方式负责,利用各种有效手段抽查、验证专项治理行动的真实效果,确保该项行动不含糊、不虚张声势、不走过场。

关键词:中建路桥,“两清查”,“双超标”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