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清河:压缩企业注册时间 实现60分钟出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裴华飞
2018-10-31 16:17:21
分享:

河北省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压缩企业注册时间。图为该局服务窗口。裴华飞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贺宏伟 通讯员 裴华飞)10月31日,记者从河北省清河县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局通过精简企业注册登记申请材料、简化企业注册登记程序、推行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等举措,不断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制度便利化,有效压缩企业注册时间。

  清河县行政审批局重新梳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注销等环节的申请材料,整合相关身份证明,实现企业只需提交一次身份证明材料,避免重复提交;严格按照省市文件部署,大力推行住所登记改革,实行住所承诺制,大大节省群众准备材料成本和时间。

  与此同时,该局企业设立登记由原来的科员受理、科长审核的“一审一核”工作制,改为审核合一“一步制”,减少了登记环节,缩短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立即办理,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另外,该局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即申请人无需前往该局办照窗口,无需排队、无需预约、整个办理过程在网上即可完成。同时,与快递公司签订协议,积极探索申请资料、批文证照双向邮递,开通“快递助跑”服务,实现了企业、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零成本”“零跑腿”。

  据介绍,通过多种利企便民的新措施,清河县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登记的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缩短到60分钟内,极大地减少了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

关键词:清河,企业注册,行政审批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