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区集中供热面积新增200万平方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邢云
2018-10-19 16:59:37
分享:

  市区集中供热面积新增200万平方米

  从邢台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邢台市区完成23.08公里供热管网互联互通铺设,新增2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总面积将达到434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将突破98%。目前,供暖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原来市区供暖由市热力、旭阳安能热力、金昊热力3家供热企业负责,通过自有管网分别输送,如有一方气源不畅将直接影响供暖效果。”邢台市供热办负责人李强说,今年3月,市区启动了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工程。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铺设管网23.08公里,实现了3家供热企业的热源互为备用,可更好地保障居民供热质量。

  10月11日,邢台市热力公司职工正在对换热站、庭院管网、热用户管道等进行检查,换热站内开始注冷水、排气阻、检修设备等。据了解,9月初,该市3家供热企业的换热站逐步开始试运行,及时排除供暖系统存在的故障和隐患。

  截至目前,邢台市区累计检修、维护换热站200余座,对48座换热站进行了换热设备清洗、保温;更换供热管网168处、2000米;加装平衡阀876套,改造阀门2401台;主动延伸服务,对4641户居民采暖设备进行了清洗、维修。(记者 邢云)

关键词:集中供热,输送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