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邢台:“学习快递小哥”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王芳
2022-12-25 15:26: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王芳)隆冬时节的邢襄大地,寒意渐浓,一万余名特殊的“小哥”队伍却忙得热火朝天。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中带着“学习快递”,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晒场集市、社区广场、厂矿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邢台市迅速行动,结合“快递”作为群众熟知且日常生活必需的一种业态,创新开展“学习快递小哥”进万家宣讲活动。通过建设百家“学驿站”宣讲阵地、培育千支“学习快递小哥”宣讲队伍、组织万场“快递到家”基层微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快递”的形式派送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

  “快递到家”,就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宣传页等“学习快递”通过快递服务送上门。

  一大早,邢台沙河市柴关乡杜硇村的元连堂从乡里领回来“学习快递”,并送到了村里的留守妇女手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从乡村振兴到文化自信,元连堂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给大家送去面对面的宣讲,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据了解,该宣讲活动“快递小哥”大多来自群众身边熟悉的能人,他们将宣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相结合,在与群众交流互动的同时,及时收集群众需求,协调解决群众“微心愿”,全力打造“学习+”宣讲服务模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村里怎么做电商啊?”近日,沙河市举办了一场青年电商直播培训班。

  “聚焦宣讲中大家提出的问题,本次培训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论述。”据培训班负责人介绍,培训班采取“理论+实操模拟”的形式授课,让群众不仅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了新经济、新业态,还掌握了电商新技能。

  在群众经常去的小游园、小院子、小广场、城市书房、农家书屋等地,邢台市打造了首批105家群众身边的“学习驿站”,做到“群众在哪里,宣传阵地就设在哪里,便民服务就送到哪里”,“学习快递小哥”每周一讲,“学习+”服务每月一场。

  与此同时,邢台市将教育、司法、社保、卫生、科技、文化、税务、农技、金融系统等部门工作人员,编入“学习快递小哥”宣讲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为农村留下一支不走的“三下乡”队伍,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在基层、热在群众。

  邢台市切实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快递、外卖行业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能动性和积极性,使其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可或缺的“新”力量、好帮手。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这份党的二十大精神‘小课堂’也请您一并接收,希望能给您传递更多精神能量。”连日来,邢台市巨鹿县很多群众在收到外卖骑手配送订单同时,还额外收到了附赠的“特殊礼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彩页。

  巴掌大小的“外卖小课堂”二十大精神袖珍宣传页,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页一个小问题、一张一个关键词,让群众阅读起来省时省力、清晰明了、便于记忆。

  各式各样的“学习快递小哥”宣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截至12月4日,邢台市已组织“学习快递小哥”微宣讲760余场,线上“学习快递”新媒体产品阅读量突破2000万+。

关键词:“学习快递小哥”,宣讲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