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未雨绸缪早行动 清淤疏浚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张孝宸 路志虎
2022-05-23 11:40:00
分享: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职工进行清掏疏浚。通讯员 路志虎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张孝宸 路志虎)近日,记者从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获悉,随着汛期临近,该中心未雨绸缪,积极着手防汛任务,5月15日起对城区主要街道雨水管网、检查井、收水井及部分新接污水管网等地下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清淤疏浚工作,确保排水畅通和城区安全度汛。

  据了解,每年汛期来临前,该中心都会集中对城区市管街道的排水设施进行集中清掏疏浚,并排查、改造排水设施隐患等。针对今年的集中清淤工作,该中心提前安排、科学调度,对相关人员进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并将作业人员分为五个班组分区域同时展开工作,全力保障清淤效率。部分人员下井作业前,现场采用复合式气体检测仪等设备对排水管网进行有害气体检测,排除各项安全隐患。在清淤过程中,采用人工加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对井道较浅的采用人工清挖,利用钩铲、铁锹等工具将沉积在管道内的淤泥和垃圾清理出来;井道狭窄、井口较深、堵塞严重的检查井利用抓斗式清淤车、疏通车进行清淤疏浚。

  此次清淤工作将持续到6月上旬,主要对市区40条主要街道33万米雨水管网、6206座雨水检查井、10123座雨水收水井、1.3万米污水管网,501座污水检查井进行全面清淤。

  未雨绸缪,才能有备无患。下一阶段,该中心将持续抓实抓牢管网集中清淤疏通工作,加强管网日常巡查,对管网隐患实行一点一策,并结合汛期实际,确保实现市区排水畅通。

关键词:邢台,防汛,市政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