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高质量发展看河北·邢台篇①|释放政府服务高效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伟 魏亚慧 郭硕
2021-11-30 17:51:00
分享:

  开栏的话:当前,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为邢台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去年以来,邢台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思维,大胆创新、精准发力,形成了“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打出了一套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构筑起邢台发展的“四梁八柱”。目前,邢台全市上下正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打造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样板地。近日,长城新媒体记者兵分五路带你感受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最强音——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冀伟 魏亚慧 郭硕 通讯员 赵哲

  走进邢台市南和区行政审批局,少见了以往熙熙攘攘的人群,服务窗口前的办事群众并不多。这正是得益于该局通过简化程序、再造审批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并联式审批,开展上门服务,设立中介超市等一系列举措令行政审批效率大大提高,群众满意度直线上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邢台市南和区行政审批局全力构建优化营商环境。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硕 摄

  邢台市南和区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省委“三六八九”及市委“一三五十”经济发展总体思路不动摇,以打造“审批时间最短、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成本最低、审批效率最高、审批服务最优”为目标,以“放管服”改革为助力,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突破口,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和“两不见面”改革,全力构建最优营商环境的“四梁八柱”。 

   邢台市南和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云景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硕 摄

  “我们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推进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推出了‘容缺办理’‘延时服务’‘24小时不打烊’‘一窗一号一次’‘网上办’‘码上办’‘百事通’套餐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惠企措施。”邢台市南和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云景表示,这些措施使南和区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提高,加大了项目的落地开工,对招商引资增添了助力,截至目前,已有21个项目开工建设。

  在邢台市开展的“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中,南和区行政审批局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在便民利民惠民上下功夫,延伸服务触角,与企业定期进行对接,安排审批科室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项目施工现场、困难群众家中,及时倾听企业与群众的呼声。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同志带队现场办公,积极回应、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的诉求。

  邢台市南和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办公。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硕 摄

  近年来,邢台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现“审批时间最短”;推动全链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实现“审批事项最少”;不断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实现“审批成本最低”;以审批事项全程网办为依托,实现“审批效率最高”;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实现“审批服务最优”,为市场主体、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南和区行政审批局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