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
着力在“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上下功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2021-03-11 15:13:08
分享:

  邢台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担当改进作风大抓落实的20条措施”,强调着力在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上下功夫,形成立说立行抓落实、全力全速突破的良好局面,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

  长城网讯(记者 刘伟)日前,邢台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担当改进作风大抓落实的20条措施”,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形成立说立行抓落实、全力全速突破的良好局面,加快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条措施围绕领导带头、激情工作、过程管控、压力传导、强化担当五大方面,推动全市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大抓落实、大干实事。

  20条措施强化过程管控,对重要工作要全过程管理,按时间节点调度要账。综合运用联合督查、实地督查、抽样督查、跟踪督查、督查调研等方法,探索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时效。同时,调度工作要变“照题作文”为“现场面考”,各项工作评价排队,各种通报指名道姓,真正将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

  20条措施提出要强化担当,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干部要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坚持从事业发展的角度选人用人,在“五个一线”即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维护稳定、污染整治、疫情防控中考验和使用干部,真正把想干事、会干事、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靠用人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同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工作失误和无意过失。

  以“20条”为统领,邢台市召开了“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再动员大会,强调着力在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坚定实施“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唯实唯先、善作善成,大抓落实、大干实事。

  抓落实必须大力“提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进取,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每一项决策部署都能够畅通无阻、落地见效。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矛盾,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抓落实必须大幅“提标”。进一步拉高标尺、事争一流,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聚焦首季“开门红”“十大专项行动”等提高落实标准,用实干实绩实效创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的“邢台版”“落实版”。

  抓落实必须切实“提质”。进一步创新方法、加大力度,提高工作的到位率、精准率、完成率、优秀率。通过项目化定标、精准化推进、创新化执行、制度化保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抓落实必须加快“提速”。进一步提升效率、说干就干,任何工作都要做到早部署、早落实,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强化敢打敢拼的冲劲,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要锤炼锲而不舍抓的韧劲,始终做到持之以恒、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抓落实必须重视“提效”。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明奖惩,将“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贯彻到底。要坚持领导带头,完善考核评价,营造良好风气,改进督促检查,严格以实绩考评干部、凭实绩用干部,把各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撬动”起来,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让耍滑头、不实干、谋私利的干部没有市场。

关键词:邢台,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刘杨